我的房子契約快要到期了~~~
在美國是很重視租約的~~不像在台灣...

記得我在台中租的房子,現在是妹妹在住,從我大二的時候開始租的,到現在已經第八
年了,只有剛開始租的那一年簽了一年的契約,之後租金也變了,都沒過在簽過任何的
租約,完全是非常的"青菜"..

不過還好我的房東是好人沒有隨便漲房租,也沒有隨便叫我搬家...

在美國~~~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他們非常重視契約,我的房子會在八月底到期,
所以上星期我接到通知,如果我要續約,我的房租會漲價,如果不要住了,必須在兩個
月前(也就是六月底前)告知他們,不然就會被罰款~~~

據我調查的結果,只要租約到期,房東是一定會漲價的,因為他料準了你懶得搬家~~~
而我就是很懶得搬家的人,所以我本來想簽三年約,這樣他就漲不到我啦~~~哈~~~
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們居然規定最多只能簽13個月~~~

我收到的通知信說,如果我在6月底前簽契約,我會被漲20/month,如果7月底前,
35/month,八月底前,45/month...

我問了住附近的人,他們去年才漲10塊錢耶!!!我居然要被漲到20...心裡就覺得不開心
而且今年漲20意味明年要漲>20,那就是說到後年我一個月要多付 >40,想到心就很痛
所以我要想辦法讓今年不要漲這麼多...

我問了很多人包括美國人看要怎麼樣去談判,才可以對我有利,結果我得到的答案居然
都是"沒辦法啊!!!這就是行情",這讓我非常的灰心,覺得我一點勝算都沒有...
對於貧苦留學生的我而言,雖然勝算小可是我總是要試一試,一個月省五塊十塊都是省啊~~

今天我在心裡打好了草稿,擬定A 方案,B方案,和C方案
當他說什麼時,我就要說什麼...戰戰兢兢非常沒把握的去了租屋辦公室...

進去找了我平常熟悉的那個辦事員,我問了他是否有可能不要漲這麼多呢??
他說"沒辦法耶!!!你原來的價錢比市價低很多啊!!!"
他說著說著找出我的檔案,他看了一下說"我只有漲你六塊錢啊!!!"
我一聽,大喜,真的嗎??我叫他再查查看,他找出我的通知書,然後他說"對不起,
是我筆誤寫錯了~~~"

哇哈哈哈哈~~~~
太開心了,原來我只要漲六塊,真是太開心了,當下我就跟他說我要續約了,當然...
續一年約囉~~~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結論,就是任何事都要極力爭取自己的權益,尤其是在美國,
至少至少要去試,如果不成功也沒關係,但是至少嘗試過了~~~如果我聽大家的話都
不去試就簽了我的通知書,我就每個月要白白多付十幾塊!!!也許是小錢,但是很多很多
累積起來也是不少錢呢!!!

而且我發現其實最沒原則的國家就是美國,什麼事都可以用說的,有說的有糖吃~~~
有好幾次都是這樣喔~~~像上次我換房子,本來要多繳150後來也被我說到75~~~
還有去買東西一說就凹到貴賓價...還有很多很多啦!!!不計其數~~~

所以~~~
沒錢像我一樣的人
就要不怕丟臉,盡力爭取囉!!!
有是賺到,沒有也不會少塊肉,是嗎???

哈哈哈~~~anyway~~~
今天我粉開心粉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iki 的頭像
    shiniki

    朋友洗蝦米

    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