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喝:

匆促的參考網友們的推薦,我吃了好幾家店

1.      麵屋武藏 拉麵四天王之一,這麼有名的拉麵大家都說要排很久的隊但是我很幸運的一點都沒排到,在新宿西口附近很容易找,只是販賣票券的機器是日文要做一下功課,我沒有就亂點,後來點錯!!!他有種新的熟成面下次去應該要試試看,我點了拉麵和沾麵,個人覺得沾麵比較好吃。票給服務人員後他會問你拉麵湯頭要濃或淡(他會講英文很讚!!!)千萬要點淡的因為日本人的口味很重,淡的我就覺得很鹹了說,還有拉麵會問你要標準或是多麵。至於沾麵只會問麵的多少要標準,中還是大,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異想天開以為他問我要細的還是寬的麵,就跟他說我要大的,然後上來一大大大碗麵,很好吃但我根本吃不完啊!!!超糗的啦!!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2-6 K1ビル1F

麵屋武藏.jpg

 

再來去築地因為很近所以跑了兩趟

2.      築地市場蓋飯 第一天晚上去吃"築地市場蓋飯的海鮮井,雖然有人說好吃有人說是地雷但我還是嘗試了因為我耳根一向很硬而且對於海鮮井有特殊狂熱加上他是24小時的所以半夜還是可以吃到唷~~不過吃完以後我超空虛的,果真!!他是雷他是雷他是雷~~~千萬不要去吃,也許可以嚐嚐另外有人推薦的鮪魚頰蓋飯(應該是吧!!)我的海鮮井裡的海膽居然有藥水味,我一整個不能接受,我是戴斯悸uni!!那消毒藥水味整個在我嘴裡揮之不去,再說一次,他是雷他是雷他是雷!!!

地址: 築地 4-9-14

 IMG_0493.JPG

3.      築地虎杖 魚河岸千兩 海鮮ひつまぶし  後來受不了又跑去吃的三色蓋飯,聽說是東京二十蓋飯中的第三名,有人說不值那個價,但因為前一個創傷太大,這個覺得很好吃。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人,真是太好了啊!!飯有三種吃法,先吃海鮮井(不拌入海膽),二吃拌入海膽的海膽井,最後剩一點點服務人員會來加熱茶變成茶泡飯,裡面的鮮魚也會被燙得有點熟,真是不錯的吃法,一井三吃,因為不能只點一份後來我另外點了穴子魚(有點像星鰻)燒烤,很好吃唷還有最後點了他們自製的杏仁豆腐,這個超超超好吃!!好吃好吃!!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14 樋泉ビル

 魚千兩.jpg

吃到我撐死了走路回旅館剛剛好!!

4.      銀座 日比谷 親子井 中午有套餐(中午有比較便宜不過只有三種套餐選擇其他的都要晚上才有,不論是平日假日都有)有網友說很好吃,我是蠻喜歡的但是也是覺得醬汁偏鹹,我自己弄得話喜歡稍微再甜一點點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8-5 太陽ビル 8F

親子井.jpg

 

5.      六本木 midtown Toshi Yoroizuca 甜點 也是大家說要排隊好幾小時,但我很幸運周日下午去都沒排到隊,不過也覺得點錯,請他介紹最人氣的甜點她介紹了一個水蜜桃的甜點,是還不錯但是我個人對水蜜桃沒太大好感,下次應該還是點巧克力或是莓子系列酸酸甜甜的可能還是比較對我的胃

   地址: 東京都港区赤坂9--2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1F B-0104 11:00~23:00(サロンラストオーダー22:00)

 Toshi.jpg

6.      六本木 midtown Jean Paul Heaven 巧克力 我買外帶因為實在很飽啊!!卻又很想吃!!買了大家推薦的松露巧克力和柳橙巧克力各一顆(有夠貴一顆要315日幣,只有一口喔!!!)另外買了一個期間限定的巧克力馬卡龍,剛吃很不錯但是吃多了還是覺得好甜膩喔!!甜點果真要酸或是苦才能更有層次,我期待回東京後的PH!!

地址: 東京都港区赤坂9--2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B1

 Jean.jpg

7.      新橋站旁不知名居酒屋 本來要找土風爐居酒屋,但是手機沒電不知道地址在哪後來找不到就在新橋車站附近隨便找間地方吃了,不料還不錯喔!!我點了十串隨便烤還有韓式泡菜滑蛋飯還有一個豆腐上面有牛肉,也是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人,真的很幸運,覺得還不錯吃然後回旅館

 居酒屋.jpg

8.      築地 壽司大 第三天一大早就起床,本來設五點但是實在太想睡了,賴到六點起床出門到壽司大六點半已經排到很遠了,後來排了快兩個小時才吃到,不過覺得好像也還好!!東西是新鮮啦但是真的有比其他家好那麼多嗎?我是有點懷疑他有七個的套餐2500還有十個的套餐3900(漲價了)十個的還可以多自選一個大部份人都選鮪魚大腹,都有附湯茶還有現做的玉子燒很不錯!!

(為了排到壽司大我錯過了去箱根原來訂的romance car,這票過時了以後就完全沒有用了,如果要買後面的車要重新買!!真的有虧!!我想以後去築地不會再刻意排隊吃壽司大了別家應該也很不錯喔)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築地內市場6號棟), 5 am-2 pm

壽司大.jpg  

9.      築地 大定玉子燒和布丁 也是網友推薦的,因為排隊很無聊跑去場外市場買的,結果買完才發現原來排隊的旁邊就有大定的分店,真冏!!我買的是最一般的人氣口味,但不知道是吃涼的還是怎樣,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之前有買過另一間叫做松露,覺得比較對我的胃捏!!

   地址: 東京中央區4丁目13-11

 IMG_0533.JPG

10.  箱根 溫泉黑水煮蛋 這個是到大涌谷大家都會買的,據說吃了會延年益壽,時尚玩家的莎莎也有推薦大家喔!!一次一定要買五顆,不過如果人不多的話,真的沒有很建議買喔!!五顆水煮蛋真的會吃到瘋掉啦!!

IMG_0660.JPG

 

11.  新宿歌舞伎町 大阪燒&日式炒麵 outlet搭巴士回新宿居然大塞車,整整晚了一小時,回飯店放好行李要吃飯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一點,可以選擇的餐廳少得可憐,後來到了歌舞伎町找了這家24小時營業的大阪燒店。他有英文菜單還蠻好點菜的,點菜的阿伯也會講英文而且很熱心幫忙,大阪燒就是他幫忙煮好的,自己動手玩真的很有趣,另外還叫了一個日式的炒麵,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怎樣,這餐覺得好好吃唷!!

 大阪燒.jpg

12.  新宿高島屋 赤坂鰻魚屋 上次到高島屋吃了美食街簡單的人形町今半牛排燒,後來到樓上的餐廳發現其實餐廳並沒有貴很多,尤其中午都有特惠套餐,這次我選擇吃樓上,不過選了一間鰻魚飯,另外還有網友推薦的京都三条炸豬排(因為不吃炸所以忍痛放棄,中午時分有人排隊應該是好吃的)還有三田家本店,也是吃豬排牛排燒的,這間排隊的人更多了不過後來我還是選鰻魚飯了。中午的套餐真的很划算,只要2100就可以吃得超飽的,真的很建議中午到百貨公司餐廳裡吃好吃又划算的商業午餐唷!!

 IMG_0812.JPG

13.  遺珠 旅行總是應該要有點遺珠回來以後才會想再去,這次的遺珠

A.      PH馬卡龍 沒吃到大家都說一定要吃的洋果子 (一怒之下可能自己跑去法國總店吃 @@),本以為各大百貨都應該會有,最後少吃到這個了!!有點可惜

B.      好吃的抹茶和式點心 上次在京都吃了好多抹茶的和式點心,回味無窮,尤其是最後在京都車站吃的茶寮都路里,這次來東京也想找個和式點心吃,但都只有看到麻糬which is not my dish,所以是遺珠,下次要好好做功課

C.      土風爐居酒屋 土風爐是連鎖店,大家推薦一定要吃,但我嘗試了兩次都失敗,一次是手機沒電查不到地址,另一次是到的時候十一點出頭但他十一點關(我以為居酒屋都開到兩三點),所以功課一定要做足啊!不然就只能下次再去吃囉!!

IMAG0568.jpg

 

食的總結 總結以上,東京的食物對我的吸引力已經從以前每樣都大呼過癮慢慢轉成還好還好了,可能是隨著見聞增長,對他們已經沒有那麼大的期待,不過大體來說都是不錯吃的,至少沒有食不下嚥的時候(除了築地市場蓋飯的大雷)…但我覺得每個人的口味畢竟真的不同,經歷過的美食也不一樣,所以除了做功課以外,也要釐清楚自己喜歡甚麼,才不會流於追逐美食而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在上面,不過日本的東西真的比較鹹,是很適合重口味的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