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新竹很熟 一直跑去玩耍

員工旅遊去了馬武督渡假村和六福村,我很喜歡馬武督探索森林,很美麗 很清幽

和很多同事一起出去玩 很久沒有這樣的經驗了 好有趣喔...

 

然後去了內灣 我朝思暮也想的司馬庫斯 還有鎮西堡和南庄

一整個搞得很忙 不過走很多路 吸很多芬多精 重點是 這次還帶了單眼相機陪伴我出遊

一整個很像到森林裡去外拍 真是太有趣了...

 

內灣在去司馬的路上 沿途一定會經過 我們在那裏吃午餐 稍事休息

我好喜歡山中傳奇的鮮奶豆花還有麻糬 好特別的口感 另外著名的野薑花粽

真是好吃 一個小小的15元 好適合女生吃喔

 

離開內灣很快就到了尖石,在那裏要把油加滿,把補給品買好 因為最後一家便利超商--萊爾富在這裡 再往山裡就只有雜貨店了

離開尖石(竹120)轉上了竹60號道路,這一路有40幾公里就會通到鎮西堡裡去,司馬庫斯在鎮西堡對面的山頭,再快接近的某處會分開更往內走就是司馬

在距離尖石一個半小時的地方會有檢查哨,那裏要辦入山證,填些資料繳10元就可以囉~~經過檢查哨之後就可以往司馬或是鎮西堡出發,如果往鎮西堡,因為整路都是竹60道路

很平順,距離也比較近大約40幾分鐘就會到,而往司馬,離開竹60後還有一大段要走,路相對也難開,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

 

本來以為這麼難開的深山 會位在很高的山裡 會很清幽

結果沒想到這裡不是高山耶 是很深裡面的山谷 林相其實並不美麗...這點倒是令我頗為失望

真的開了好久 好久好久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現在天黑得早,所以我們連東西還來不及放就先去走小小步道---神秘谷

司馬庫斯有很多個步道,最主要的就是巨木群步道,一趟是五公里,另外還有一些小小的步道,像是神祕谷,富立克瀑布還有生態公園 這些都短短的 大約來回一個多小時吧~~

 

大家都說鎮西堡的神木群比較多比較好看 所以我決定要節省體力 在司馬庫斯就多走幾個小小的就好

其中神秘谷是最短的,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先去走神秘谷步道,這裡的步道雖然短 但是都不好走,落差非常非常的大,難怪康康說只要下雨就不能走

因為是看瀑布所以去程是往下走到山谷裡,我們沒花甚麼力氣 也很快就走到了 神秘谷瀑布在山谷裡只能用看的 沒辦法很接近,不過倒是挺美的就是了

不過回程就是很大很大的考驗了 因為落差實在太大所以往上走的時候 真是有夠喘的...還好沒很遠就走回來了 然後就可以去吃飯 哈哈 耶耶

司馬庫斯的住宿都是由部落共同經營,要來這裡住宿就要在官方網站上找資料訂房,其中最新最好的就是迦南農莊的小木屋,一共有十間,每間都是四人房。到小木屋的時候,我真是太嗨了

房間不只又新又漂亮,浴室床鋪全部都是大得不得了,還有沙發和陽台,一整個就是嗨~~~房間裡的床又軟又好睡,被子又大又暖,真是開心極了...

在山上的夜晚沒甚麼事情可以做,加上晚上又颳風下雨,吃完飯後就回房間窩著,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風太大,小耳朵收不到訊號,連電視都沒得看,百般無聊下 我們放了一會兒的仙女棒 然後在房間裡玩亂拍照遊戲

這次是單眼大相機第一次的出遊,為了讓他物盡其用,就卯起來狂玩,我的電腦手機相機通通都拿來拍,這樣也玩了好幾的小時,真的是超白癡的...

隔天早上起床後,天氣非常好,和前一天晚上完全不同,真是太開心了...來這裡玩的人都要很早起因為步道要走四五個小時,所以早餐的供應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七點半,晚了就吃不到了...

我們沒有要走巨木步道,相對就可以很悠閒,吃完早餐後還可以休息一下再去走富立克瀑布,會待這麼晚是因為午餐要在司馬吃,吃完後才前往鎮西堡...富立克瀑布和神秘谷一樣路不是很好走,落差也大,不過因為也不常所以走起來也還好

回程的時候有驚險一下下,因為我不喜歡走重複的路途,於是就自以為聰明的走了個捷徑,想說會接到主要的道路上,沒想到走了一步錯之後,我們就再也找不回可以走的路了,沿途就一直走一直爬靠著一點點方向感往"感覺"對的地方爬,我們走的路都是沒有開發過的,一整個很有披荊斬棘的感覺,好探險喔...有一度我覺得甚至走到沒路,準備要攀岩了...不過後來還好亂走亂走竟真的被我們找到路了...其實在走的時候心裡也是有點驚的,不過還好身上有帶早上沒吃的饅頭和水,時間也蠻早沒有太陽下山看不見的危險,所以就好好的"探險"了一番..

本來結束富立克瀑布要去走生態步道,但因為富立克讓我太辛苦了,為了儲備下午在鎮西堡的體力,我選擇放棄生態步道...在部落裡照像也頗有趣的,這裡有很多木雕和竹子,燈和燈罩都有木雕的裝飾,很可愛。另外這裡是個無菸的社區部落,這樣真的很好,空氣感覺很清新,環境也乾淨...

簡單的吃過午餐後我們就離開司馬往鎮西堡出發....鎮西堡前會先經過新光部落,這裡住的人就相對比司馬多很多,還有個著名的麥香紅茶拍廣告場景的新光國小,新光國小很小不過很可愛,而且這裡的標示都是三語的唷~~有國語英文和原住民語,還蠻不錯的,學校周圍的木雕壁畫都好可愛~~

然後我還去了鎮西堡教堂,也是個裝飾美麗的教堂。如果你常到山上,會發現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們信仰都是基督或是天主教,這是因為在早期,很有愛心熱情的傳教士們都會到山裡去傳教的原因...想到這裡真是覺得汗顏,傳教士們通常是外國人,他們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卻比台灣人更願意困苦的到山裡犧牲奉獻,這樣的精神,真是令人動容...

然後我們就前往本次的重頭戲--檜木群步道。鎮西堡比起司馬來相對的開發比較少,所以指標上非常不清楚,雖然到鎮西堡的魯比較好走,但是從部落要到檜木群登山口的路不但難走且指標很不清楚,另外在登山口處如果要停車還要另外收150的停車費,所以要去的人可以選擇由部落原住民的吉普車接送也許也是個不賴的選擇...我們開進去光是要找到登山口,就開了一個小時(理論上聽說是20分鐘,如果不迷路的話...)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鎮西堡檜木群單程要走七公里,共會看到15棵大樹,連拍照大約要六個小時,本來就知道應該是走不完,不過想說既然來了就去走走,只少看一棵大樹吧!!我們要進去時管理人員就說太晚了勸我們不要進去,可是因為覺得既然來了,於是我們還是進去走了一小段...

由於到第一棵大樹要走一個多小時,這樣回程時會天黑,另外我們還要下山,為避免天黑開太多山路,我們就短短的走了1.5km,就決定回頭...

下山之後到新竹市去吃晚餐,我去吃了之前莉雯帶我們去吃過的傅家小館,老闆一直說點太多了 可是我久久才能來一次,就硬要點一堆 真的好好吃喔 最後還全部被清空喔~~哈 真是讚

隔天吃完想念的台中早餐後往南庄出發,下苗栗交流道之後走苗栗縣道124到南庄,沿路上風光明媚車子也很少,好美的山唷~~我覺得比新竹的山美麗,山路上也有好多腳踏車陪伴,真是很閒逸呢~~

接近南庄時先經過了蓬萊溪旁的護魚步道,步道規劃得很好,可以很親近蓬萊溪裡的群魚們,走起來也很舒服,這裡有三禁--禁捕魚禁戲水禁垂釣,可是還是有很多人把腳泡在水裡和魚一起玩,另外還有很多人亂丟垃圾案到真是覺得很...台灣文化國民公德心應該是要更加強一下...如果大家都可以好好珍惜難得的大自然風光,不是大家一直都可以享受這美麗的風光呢?

後來我去了向天湖,俗稱南庄百慕達,因為這裡終年都雲霧瀰漫,以前飛機在這裡訓練的時候常常莫名其妙都會不見而得名,我們到的時候真的事很夢幻,整個很美麗,湖本身並沒有很美,如果湖水可以更清澈就好了,旁邊有個賽夏族的文化會館,可以坐在湖邊喝飲料吃簡餐,也還不賴囉~~

最後我去了南庄老街,看了桂花巷還有水汴頭(以前婦女洗衣的地方),桂花巷其實裡面只有一株桂花,桂花巷只是名字其實真正並沒有種很多桂花,但是南庄這裡的桂花釀還是很出名,桂花真的好香喔~~每一口桂花釀都能讓你口齒芬芳,真是超喜歡桂花的... 在這裡吃了大家推薦的老金龍飯店,也是客家菜,他有五福臨門合菜套餐,還不算太貴,只是我把梅干肉換成薑絲大腸,要補一百元差價,另外吃了有名的豬籠粄,就是俗稱的客家菜包,真是好好吃,另外還有手工麵,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還好,還有必吃的桂花釀湯圓冰,來這裡的人根本是人手一碗,這個冰我覺得除了就是桂花很香之外,其他也是覺得普普~~

      

最後終於吃飽喝足,然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台北了~~呵呵 ~~真是太開心了 這趟有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